探骊得薯

一个土豆罢了。
头像是商鸮老师画的

哇我真的好丧哦

其实我比谁都清楚,现在支离破碎浑浑噩噩的我,并不是当下造就的。

这姑苏区明明给了我那么多宽容与温暖。

打碎我的是从幼儿园持续到初中的霸凌,是父母曾经的漠视和永恒的失望,是无尽的争吵猜忌互相诋毁。

是被弄坏的夺走的玩具,是被剪破的衣服,是糊满头皮的粉笔灰,是被扬言要挖走的眼球,是被烧焦的一缕头发,是被贴上大腿的跳蛋;是飞溅的玻璃碎片,是被掀翻的茶几,是被交还的生日礼物,是宛如废墟的生日蛋糕。

是我曾经的自暴自弃,是我不变的的软弱自卑迟钝。

还没上中学的时候我母亲就说过,她把自己的孩子交给了社会,社会还给了她什么?虽然明明她也…但如今我觉得她说的或许有些道理。

你看,我又把责任都推卸给外因了。

只是突然想起来,最初老师的评语里,夸奖过我开朗活泼、上课积极举手发言。


评论

热度(1)